朕酒

想见你,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,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,人海里相依

【请不要叫我八哥同志】

洪门老八X小红军小李

【仅借用历史人物人设,无冒犯之意。】

【1】

操练场上方阵排列整齐的士兵们顶着烈日训练。洗旧的灰蓝色军服被汗水浸透的彻底,汗水随着脖子流进内衫。虽然难受,却没有人在意,依旧喊着口号对着草靶子拼刺刀。

“一二—— 一二——”

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练场,士兵们的布鞋掀起阵阵尘沙,晒得黝黑的脸都快能滴下泥水了,眼神却依旧坚毅。

“小李出列!其余人继续训练!”

小李茫然的停了突刺的动作,看向发号施令的士官。小李来不及蹭脸上的土,赶忙小跑夹紧大臂跑出队伍。

小李立正站得笔直给士官敬了个礼。

“小李,这位是团长。”

士官做了个介绍,小李有些惊讶,团长找自己做什么,自己训练挺刻苦,不应该有什么大过要让团长亲自点名批评吧。

“团长好!”

“你就是小李?”团长倒是挺和善,顶着大粗嗓门子,中气十足,“上级有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!”

艰巨的任务?什么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他?

团长嘿嘿一乐,“虽然艰巨,但是不难完成。下午洪门的人要来咱们军区看一眼,说是满意就给咱们军资。小鬼子用的92式重机枪你知道吧,谈好了能给咱这个数。”

团长神秘的比划了一个八,眼睛都快冒光了。

“八台?”

小李小心翼翼的接话,心里也有些激动,作为后援部队他就上过两回战场,但是他见过战场的残酷,光有力气没用,有了好的武器才是制敌的法宝。

“八台?!”团长摇头,压低了声音,“八十台!”

小李听完都懵了,八十台!那得多少大洋!这洪门得多有钱,能这么大手笔?!

小李又转念一想,不对,这么重要的事咋交给他呢,他们军营的文职呢?

团长也无奈,知道小李在想啥,“文职被派到后方传播新思想,估计没个十天半拉月回不来。你也知道,咱军营一时半会找不出那样的。”

那样的?那样是哪样的?

小李一点就透,团长说的啥意思他也懂。文职不上战场,他们的武器靠的是一张嘴和一杆笔,自是又白又净。

文职不在,上哪找长的白净的,军区里全是五大三粗的汉子,还不会说话,再给人吓着,那不就谈崩了么。

所以团长才找上了小李。

小李和别的士兵都不太一样,留过洋,肚子里墨水不少,又能说会道,在军区里人缘好的很。小李天生还生的俊俏,浓眉大眼,笑起来眉眼弯弯又喜庆,别人看了也跟着高兴。

重点是跟着队伍训练了大半年,同样是在太阳底下,一起训练的兵各个晒的跟黑驴蛋子似的,就他怎么着都不黑。平日里一排队伍,小李被他们衬托的直反光。训练他们的士官也纳闷,一传十,十传百,一帮除了训练没话找话的大小伙子们都知道了小李这么个人。

“估摸一会洪门的人就来了,你去换身军服,收拾的利索点,别在外人前丢了咱军区的面,让人家知道,钱砸在咱军区,那没错!”

“是!团长!”




城南军区外的土路上,一辆黑色轿车正飞速向这边驶来。

老八皱着眉看了会报纸,索然无味的合上放在一边,现在国内局势算不上有多好,太平洋战役打响有一年多了,日本算是偷鸡不成蚀把米。美军虽然牵扯了日本部分兵力,但是日本为了能够缓解压力,在中国大肆掠夺,加紧了侵略的速度。

国内内战也没有停止,两党一直在笼络人才以及军资。他们洪门几个有财有权的堂口都成了他们重点拉拢的对象。别家堂口怎么样他不管,他的钱必须用在正地方!

早晚有一天,他要把这些侵略中国国土的牲畜统统赶出华夏大地!

老八暗下决心,拳头攥死。

心火熊熊,早已燎原。





“八爷,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司机恭敬的打开后车门,老八下了车。

“哎呦,您就是洪门八爷?”

团长的口气不乏殷勤,就连嗓门都小了下来。眼前的这哪是什么洪门大佬,那是妥妥的一座金山啊!

跟在远处的小李一副见了鬼的样子,团长虽然他不熟,但团里谁不知道他是个大老粗,好家伙,这连您都用上了。

“不用叫我八爷,您是长辈,叫我老八就好。”

这个洪门大佬还挺有礼数,说话也沉稳,和别的混黑的还真有些差距。小李越来越好奇,探着身子往车前凑,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子。

“这位小同志是小李,是我们团里的后援,啊不,是后勤文员。”团长松了口气,自己险些说漏嘴,“来,小李,和老八打个招呼。”

突然被点到的小李有些紧张,上前一瞧。

这是八爷?这么年轻?

眼前的人梳着二八分的背头,黑底暗纹的短马褂敞怀漏出白色内衫,盘扣板板正正的顺到底,黑色的长裤系紧裤腰。一身穿的松垮,好似放荡不羁,剑眉下却是一双深邃的眼,嘴抿成一条线。仅是一站,不怒自威。

小李吞了口口水。

小李敬了个军礼,向老八伸出手,笑出八颗牙齿,“八爷同志好,我是小李,接下来由我来领您参观军营。”

老八回握,点头微笑回应,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,和小李倒是相称。

“八爷同志请这边跟我来。”

小李转身向军营里处走去,老八比划个手势示意司机跟上,压低嗓音。

“他手指茧的位置不对,不是文员,盯紧他。”

说罢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般,大步追上小李,望着小李修长的背影眼神暗了暗,抚上左手拇指的玉扳指轻轻转动。



小李带着老八转了团里七七八八挺多地方,一路上兴高采烈的给老八介绍,老八见他这副自来熟的样子,警惕不由得放松几分。

“八爷同志,这里是我们的操练场,我们的兵个顶个的能打仗,这才仅仅是我们的后勤部队呢!”

小李的声音不乏骄傲,老八点点头,他们十四团先前他就有所耳闻,也算是打鬼子里出了名的。

“对了,八爷同志您还没吃饭吧,我们团长特意让团里的厨子做了饭菜,随我来,食堂不远处就是。”

到了食堂,老八环顾四周,屋子不大,只摆了五六张桌子,估计是专门给士官有军衔的人建的。

桌子不是什么好木料,刷了层红漆,摆放久了,红漆干干巴巴的抽在一起一块一块的要掉下来。桌面却擦的干干净净,没有油渍,左上放了一桶筷子,干净利索。

中央的桌子摆了吃食,四个盘子,中间放了盆汤,三个菜一个盘子装馒头。老八没觉得什么,小李的眼睛都快冒光了。

“坐下一起吃?”

老八其实不饿,但是他瞄到了小李吞口水而滚动的喉结。

两人坐下来,老八给他递了双筷子,小李早就一手拿着馒头等着他了。

菜还算是丰盛,炝盘青菜,炒个土豆丝,做了个红烧肉。汤是鲫鱼汤,色白如乳,炖了很久的样子,然而这些菜在军区士兵都是逢年过节才吃的上。

老八不怎么动筷,毕竟他来这里的目的也不是吃饭。

小李倒是吃得狼吞虎咽,他拿着小瓷碗给自己盛了一碗汤,一饮而尽,还吧唧吧唧嘴。忙不迭的又给老八盛了一碗,嘴里含含糊糊地说,“你尝尝,好喝着呢!我老家那边儿,鲫鱼汤是给小媳妇下奶用的,可管用了,我就喜欢喝。”

老八听他说完,扑哧一声笑了,小李这才发现自己的语序有问题。

“不是,我没别的意思,那个啥,那个,你也吃啊。”

小李拿起碗,有些局促不安,脸都快埋了进去,这都哪跟哪啊。

老八对他起了些兴趣,仔细打量起他来。

小李坐下吃饭时,忘记了摘军帽,宽大的帽檐洒下一片阴影,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,鼻梁挺挺的,鼻尖微翘,腮帮子塞得鼓,挂着红晕的脸颊像仓鼠一样被撑了起来。

小李的腰部被腰带紧箍着,漂亮的腰线看得出是经常锻炼的结果,老八纳闷儿,经常锻炼人怎么还这么白?

“小兄弟,你多大了?”

“二十三。”

“二十多?你着像十七八。”

“哪有?!”

小李的眼睛瞪大大的,他觉得身为男人的尊严被挑战了。

“八爷同志,你看看我这身肌肉,哪里像十七八的人。”

老八挑挑眉,小李身材确实不错,但是跟自己一身腱子肉比起来还是不行。尤其是肤色比起来,小李就跟白面团捏的馒头似的。

“行了,你也别叫我八爷,你二十三是吧,我比你大两岁,叫哥好了。”

老八对这小子有了些好感,至于手指茧的位置不对,兴许是他爱锻炼的缘由,老八心里给他找理由说服自己。

“哥?那我以后叫你八哥同志吧!”

八。。。八哥。。。

什么玩意。。。

“小兄弟,你还是别这么叫我了。”

至少把同志两个字去掉也好。

“八哥不是挺好?也不生分,而且,”小李嘀嘀咕咕的补充了一句,“那鸟也不白。”

“你说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

“没事,我没说啥。”小李一乐,笑容极具欺骗性。


两人正有说有笑,食堂的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小战士慌慌张张跌了进来。

“小李!不好了!”
















所以你们说是什么不好了(ノ゚▽゚)ノ,话说喜欢喝鲫鱼汤的峰哥可是想当妈妈的【笑容突然变态】,顺便虽然洪门老八在建军里戏份不多,但是还是超级帅气!!!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