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酒

想见你,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,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,人海里相依

【斯哈】《下坠时间》(27)

本文后天性转预警!!!

 

哈利穿越至火焰杯前设定

 

3k更新

 

食用愉快♡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第二十七章

 

午时,阳光很好,静谧的病房能听到窗外树梢上鸟儿的嬉戏声。

 

哈利悠悠转醒,他感觉自己很虚弱,没有什么力气。他的眼镜就放在病床的床头柜上,眼前朦胧一片,用手摸索着将眼镜戴了上去。

 

哈利环视四周洁白的墙壁,病房里除了他空无一人,空气中带着魔药特有的苦涩气味。这间病房是单人的房间,病床的栏杆上面有着圣芒戈医院的标识,哈利知道自己获救了。

 

他的身上穿着圣芒戈的病号服,不过达芙妮的弓仍在他的身上。哈利松了口气,应该是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。他用魔杖尝试的调动体内的魔力,力量微弱难以控制,应该是过度消耗导致的结果。不过他仍能使用魔力,就说明达芙妮及时切断了他的魔力供给。

 

哈利回忆起自己当时暴涨的魔力,有些后怕,那是他身体里蕴藏着的魔力,那种力量很惊人,他私认为不输于邓布利多。不过在他真正开发出身体之前,他根本没有办法使用它。

 

达芙妮似乎又一次陷入了沉睡,看来她的力量也很虚弱。不过好在她苏醒的及时,哈利知道自己当时只能再拖延一小会,想完全打倒他们太过于困难,那八名食死徒的能力不逊于傲罗。虽然他们单打独斗不是哈利的对手,不过八个人说不定就有一个人在暗处放冷枪,那情况就很难突破了。

 

这个达芙妮也不是那么的不靠谱,哈里心里诽腹道。

 

不过,既然食死徒当时在那里埋伏,就说明冈特家的戒指早就被伏地魔转移走了。

 

哈利陷入了沉思,他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,他已经比邓布利多找到冈特家的老宅早了半年左右的时间,按理来说,伏地魔是不可能知道的。

 

真的是他回来引发的蝴蝶效应吗?还是说伏地魔也是穿越过来的?不过穿越过来的这一点是说不通的,不然伏地魔一定也会将挂坠盒转移,不可能会给他们拿到的机会。有可能的情况是他发现了挂坠盒的消失才会埋伏在冈特老宅。

 

哈利的脑中闪过很多想法,让他感到一阵头痛。哈利不想再去思考这些事情,他看向窗外,天气晴朗,貌似是中午的样子。

 

他很饿,他睡了多久?哈利也不太清楚,他将身上的被子挪到一边,赤脚下了床。地板很凉,乳白色的瓷砖与哈利苍白的皮肤相比,此时分不出是谁更加刺眼。

 

不过好在哈利找到了拖鞋,他裹紧身上宽大的病号服,慢吞吞的向门口走去,打开门后,他才感觉这个世界有了些生气。

 

圣芒戈的走廊里有穿着巫师袍的人们匆匆经过,因为是午饭时间,他们的手上大多还提着食盒,人们之间没有什么交谈,只是奔向各个病房。

 

因为食死徒袭击的原因,圣芒戈的病床显得很紧张,哈利回身向自己的病房看去,像这样单人的房间,一天可能就要付出高昂的金加隆,也不知道是谁把他送来的,这么舍得出钱。

 

说不定正等着他还钱呢,哈利抿嘴一乐。

 

赫敏应该也住在这里,不知道她怎么样了,哈利想着自己应该去看看她,不过不知道她在哪个房间啊。

 

这一点小小困难是击败不了格兰芬多的救世主的,不知道就去问,不然长嘴是干嘛的?

 

哈利抓住了一个路过的巫女护士,打听到了赫敏的房间,离他不远,这一侧都是单间的病房。

 

哈利顺着号码走到了她的房间,病房的门为了通风打开着。他还没有进屋就看到了气鼓鼓用手和罗恩比划的赫敏,罗恩不知道又说了什么惹了她生气,正作为赔罪给她削苹果。

 

“打扰你们了?”哈利轻轻叩了叩门,笑眯眯地看着他俩。

 

两人显然没想到他醒来了,惊喜之余带着一丝担忧。

 

赫敏蹙眉看着他,哈利知道如果此时赫敏能说话,一定会严厉的用指尖戳他的脑门,为什么他在四处走动,而不是躺在病床上好好休息。

 

“我没事的,”哈利大步走进来,又蹦了蹦,证明自己真的无碍,“你怎么样,赫敏?”

 

赫敏用手肘怼了一下罗恩,反应过来的罗恩开口替她说话,显然暂时成了她的声音,“巫医说她的声带需要重新生长,不过好在来得及时,没有耽误时间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等过两天开学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问题了。”

 

哈利的视线重新回到赫敏的身上,赫敏点点头,张了张嘴,虽然没有发出声音,但哈利看懂了她的口型。

 

她在说谢谢。

 

哈利明白赫敏的意思,“你没事就好,准确来讲,我们都没事就好。”

 

三个小家伙笑着搂在一起,有一种劫后余生的错觉。

 

罗恩语气夸张,“哈莉,你真的太厉害了!我都听说了,你一个人把他们都打倒了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?是不是偷偷摸摸的训练了?”

 

哈利有些不好意思,不过听他的语气,哈利明白罗恩他们并不知道他过度消耗魔力的事情,许是怕他的伙伴们担心,并没有告诉他俩。


这样也好。

 

最后他摇摇头,“运气好罢了。”

 

“你总是这么谦虚,”罗恩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要我说就应该让黑魔王知道哈莉的厉害,看他还敢那么嚣张。”

 

哈利连忙摆了摆手,“你可先放过我吧,我看你这是要捧杀我。不过说实话,罗恩你可以的,幸亏你叫了援兵过来。”

 

说到这,罗恩的脸色有些不对,他开口说,“我来了圣芒戈之后,将赫敏交给了巫医,然后我就赶紧去联系凤凰社的成员了。不过他们到的时候没有找到你,据说是斯内普把你救走了。抱歉,没能帮到你。”

 

“没事,那西——斯内普现在人呢?”哈利硬生生将西弗两个字吞回了肚子里,语气有些焦急地问他。

 

罗恩表示自己并不清楚,其实从他到了医院以后,只见过斯内普一面,还被他挡在门外,不让他进去看哈莉。

 

“梅林!哈莉,你怎么在这?”卢平提着食盒从病房外冲了进来,语气里满是担忧,“你没事吧?你为什么不在床上躺着?!小天狼星要是知道了我把你照顾成这样,他一定会宰了我的。”

 

卢平的话像一连串炮弹一样,搞得哈利招架不住,他低下头,“抱歉,莱姆斯。”

 

卢平揉了揉哈利的发顶,“唉,我不是埋怨你,只是怕你还没恢复而已。”

 

他变戏法似的从口袋中掏出两大块蜂蜜公爵的巧克力,递给哈利和罗恩,又有些歉意的对着赫敏说,“你的嗓子还没好,现在还不能吃甜食,等你之后恢复了我再给你拿更好的。”

 

赫敏微笑的点了点头表示感谢,看着卢平把其中一个较大的食盒放在她的床头柜,作为她和罗恩的午饭,接着带着哈莉回了她自己的病房。

 

哈利被卢平强制的按在病床上休息,又叫来了巫医检查他的身体状况,不过这几天他恢复的不错,明天可以和赫敏一起出院。

 

这可能是对他来讲再好不过的消息了,他实在是不想在这个冷清的病房里呆下去了。

 

卢平给小姑娘打开食盒,用魔法支起小桌子放在床上,不允许他从床上下来。

 

哈利有些哭笑不得,他又不是怀孕了,卢平小心翼翼照顾他的样子好像他已经怀胎十月了一样。

 

午餐是韦斯莱夫人做的营养餐,这两天的来照顾哈利的人,都一直准备着食物,等着他醒来之后,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。

 

哈利咽下一口鸡肉,“莱姆斯,你知道斯内普在哪吗?我听罗恩说是他把我送过来的,可是我没看到他。”

 

卢平给她倒了一杯热水,用降温咒变成适口的温度递给她,“他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就走了,今天是你昏迷的第三天,不过好在你醒来了。”

 

他昏迷了三天?难怪他觉得虚弱。

 

只是哈利的心里有些失落,斯内普不在他总感觉少了些什么,这一个月以来,他的时间都耗在了斯内普的家里,他已经完全习惯了他的存在。

 

毕竟斯内普也需要休息,他也照顾了他一天半呢,哈利在心里安慰自己。

 

“哈莉,”卢平有些欲言又止,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他斟酌着自己的措辞,“你还能用魔法吗?”

 

哈利理解卢平的担心,他拿过手边的魔杖,“清水如泉。”

 

杯子中的水液缓缓上升,卢平见状便放了心,“你还能使用魔法就好。”

 

其实哈利是心虚的,他还没有完全恢复,暂时只能使用这样简单的咒语。

 

“你下次不可以再那么鲁莽了,无论是你透支自己的魔力,还是拉着你的小伙伴们私自行动。”卢平凝视着哈莉的眼睛,那张月亮脸上尽显疲态,“大家都很担心,尤其是小天狼星,他这两天都快急疯了,唐克斯给他施了昏睡咒,才让他休息一会。”

 

哈利当然感到很愧疚,但是他无可奈何,他不能放弃,既然坚持走到了这里,他便不能再回头了。等到他彻底消灭伏地魔,他就会摧毁达芙妮的魂器,到那时的他也许就会消失在时间之中。

 

“抱歉。”这是哈利今天第二次的道歉,他不仅仅是在为了担心的他们而道歉,也是为了他往后某一天的不告而别而道歉。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哈利再次想到了斯内普,他能想象到每一个人在战后的生活,韦斯莱兄弟俩会继续开着他们的笑话商店,热爱自由的小天狼星可能会去周游世界,邓布利多依旧当着他的校长。

 

可是斯内普呢?哈利想象不到他之后的生活会什么样,战后的他可能依旧是孤身一人,独自住在阴暗的蜘蛛巷尾,熬过一个又一个寂静的深夜。

 

会有人在那时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吗?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这两章确实有些令人抑郁,给我自己都写难受了呜呜呜,不过明天开始感情线就要出现第一个转折啦【兴奋】


评论(43)

热度(6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