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酒

想见你,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,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,人海里相依

【斯哈】《下坠时间》(25)

本文后天性转预警!!!

 

哈利穿越至火焰杯前设定

 

4k+更新

 

食用愉快♡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第二十五章

 

“就是这个?”

 

斯内普凝视着手中的宝石,掌心般的大小,表面圆滑光洁,金银两者交融在了一起,他能感觉到魔力在其中的涌动。

 

弗利维微笑着点了点头,“妖精王所制造的物品之一,沉金秘银石。别看我这样,我手里可藏着不少好货。”

 

斯内普挑了一下眉,不可置否,这位拉文克劳的院长有着妖精的血统,而他背后的妖精家族在巫师界也是数一数二的。

 

当哈莉和他提起至纯至正的魔法物品时,他首先想到的便是妖精,在打造各类物品方面,没有人比妖精更擅长了。

 

“说吧,拿走它需要我用什么交换?金加隆?魔药?”斯内普将宝石放在锦盒之中,光线投射在宝石上,折射出异常绚丽的色彩。

 

弗利维面容和善,喝了一口红茶,虽然两人都坐在椅子上,不过他仍需仰视斯内普,“金加隆大可不必,我更想要你的一个承诺。”

 

“承诺?”斯内普轻微的皱眉。

 

“不要那么紧张,西弗勒斯,”弗立维示意他放松,“不过这个承诺我要你以斯莱特林院长的身份来许诺我。”

 

这句话很有深意,以斯莱特林院长的身份,而不是以西弗勒斯·斯内普,攻于人心的斯莱特林几乎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需要我做什么?”斯内普将锦盒的盖子扣上,算是达成了这笔交易。

 

“目前还没想好,不过您的承诺一定比金加隆贵重得多。”拉文克劳的院长的微笑并不厚道,似乎在为以后打着什么主意。

 

“那菲利乌斯先生,您想好了告诉我就好,我随时奉陪。如果还没有别的事,我就先行告辞了。”斯内普微微颔首,拿起了桌子上的盒子,转身向弗立维家中的壁炉走去。

 

弗立维看着壁炉升起绿色的火焰,蓦地有点后悔,刚才应该敲他两瓶福灵剂的。

 

罢了,之后有的是机会,弗利维将接待客人用的红茶放到一边,给自己的杯子灌上了雪利果汁,满足的喝了一口,果然还是这个口味比较适合他。

 

斯内普回到了蜘蛛巷尾,刚回家,入眼的便是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书等待他的少女,她看到回来的自己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轻快地朝自己走来。

 

“西弗,你回来的好早,我以为你至少中午才能回来的。”

 

“确实没用多长时间,因为也没说什么废话,德拉科呢?”斯内普走向客厅,发现德拉科不在家中。

 

“他说他的母亲找他,就先回马尔福庄园了,办完事情之后再回来。”说到这里,哈利垂下眼睑,真的是他的母亲找他吗?他很清楚,马尔福庄园现在除了他的家人还有谁在那。但愿他没什么问题。

 

“对了,你要的东西我拿到了,”斯内普掏出怀中的锦盒递给她,她惊喜的接了过来,打开盒子便看到了那枚精致的宝石。

 

“梅林!”哈利有些语无伦次,欢心的拿起它,又看了看斯内普,给了他的魔药教授一个拥抱。

 

他扑进斯内普的怀里,脸颊贴在他的胸膛处,“谢谢,我真的没想到你可以找到它,你真的太厉害了,西弗!”

 

斯内普无奈的接受着她的夸赞,洗发水的清香在少女的发间散发,是清爽的不矫揉造作的气味,斯内普低头看着她蓬松的发顶,几欲想抬手像她一样环住她,不过他最后还是放下了自己的手臂。

 

“好了,波特小姐。”斯内普提醒她放开自己,从救世主小姐的怀抱中抽离出来。

 

“不过这个你应该费了很大力气才弄到的吧?”哈利摊开自己的手心,这枚宝石蕴藏的魔力极为丰富。他明白像这样的魔法物品,很难寻找到。他心里不由得感到担忧,害怕斯内普因为他,答应了别人做什么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

 

斯内普看得出她在担心什么,他轻哼一声,“你的魔药教授可不是没有原则的人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”哈利把宝石放回锦盒放好,眼神中满是信任。

 

许是救世主小姐的目光过于纯粹,斯内普不自然的撇过头,“我想你的魔药教授要提醒你,无论你心中打着什么主意,你最好还是要小心,至少我不想看到一个把自己搞的伤痕累累的救世主小姐。”

 

虽然双生咒印会提醒被施用者是否处于危险,但并不能定位他们的位置,斯内普这般做也仅是为了图个心安。

 

他下意识的看向哈利的手臂,在被施用者知道自己被下了这个咒语,之前那里是不会显示任何咒印的。

 

“我会的。”哈利握紧了宝石,朝着斯内普保证道。

 

*

 

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这一次三个人悄悄的在清晨离开格里莫广场,就显然没有那么慌乱了。

 

不过有些困难的是,哈利从来没有去过冈特老宅,所以他们没有办法移形换影到达那里。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,韦斯莱双子消息总是很灵通,他在他们那里得知了冈特老宅的位置。

 

“准备好了?大汉格顿离这里很远,我们现在出发至少要中午才能抵达,”哈利骑上了他的火箭弩,他侧身看向他的朋友们,幽默的对他俩说,“如果顺利的话,或许我们能在那里喝下午茶。”

 

“那就要看黑魔王的魂器给不给我们这个面子了。”赫敏骑在扫把上,用头绳束起了利落的马尾,准备适应一会儿的飞行。

 

在两人中间的罗恩伸出手,和他的伙伴们击了个掌,“出发吧。”

 

三道身影快速地升上天空,消失在了云层之间,他们压低自己的上半身意图来减小风带来的阻碍,明确了路线的哈利飞行在最前面,带领着他们前往正确的方向。

 

耳边呼啸的风声作响,但他们都喜欢这样自由的感觉。这一路上哈利想东想西,虽然享受翱翔带给他的刺激,但他并没有放松警惕。

 

长途飞行是非常的劳累的,但三人都高度地集中了注意力,玩笑归玩笑,毕竟要面对的是伏地魔的魂器。

 

他们到达大汉格顿的时间比他们的预料中早了半个小时,三人在一处隐蔽的位置落了地,不想被镇子上的麻瓜居民们看到。

 

赫敏打开了她的包裹,“扫把先交给我吧,方便我们行动。”

 

罗恩有些感慨的看着赫敏的包裹,不知道里面是一个多么大的存储空间,或许能放进一个帐篷也说不定呢?

 

三人步行到达了大汉格顿城镇的边缘,崇尚纯血至上的冈特家族是不屑于麻瓜为伍的,不过这为哈利他们提供了便利,不必遮掩他们的行动。

 

他们看着面前的这座破旧木棚,大门上钉着一条S形的死蛇。墙上布满了苔藓,房顶上的许多瓦片都掉了,露出了里面的椽木,房子周围长着茂密的寻麻,高高的寻麻一直齐到窗口,那些窗户非常小,积满了厚厚的陈年污垢,直观看上去只有破败和荒凉。

 

“这就是冈特家族的老宅?”罗恩不可置信,毕竟冈特家族也是巫师界曾经鼎盛的家族,现在却成了这般田地。

 

“情理之中,冈特家族本就只剩下汤姆·里尔德的祖父,舅舅和母亲了,一个病死在家里,一个服刑期间死于阿兹卡班,还有一个是她的母亲,结局我想你们都了解。”

 

其实这些不免令人唏嘘,哈利叹了口气,用清理咒清除了门前的荨麻,“阿拉霍洞开。”

 

他们听到门锁发出咔嗒一声,哈利示意他的同伴们退后,挥动魔杖用魔法将门打开,没有什么危险袭来,他小心翼翼地将魔杖举到身前,赫敏和罗恩则跟在他的身后。

 

他们进入老宅,落满灰尘的破烂家具没有被移走,屋子十分的凌乱,比斯内普在蜘蛛巷尾的房子还要狭小。中间的大屋子兼做客厅和厨房,往里看便是两间卧室。

 

“我去左边那间卧室找,罗恩你去右边,哈莉你来找客厅,”赫敏压低了她的声音,似乎在这样压抑的宅子内,不可以发出任何的响动。

 

“注意安全,发现了什么情况立刻叫其他人,”哈利攥紧了魔杖,手伸向了口袋中的沉金秘银石,尽力让自己平静。

 

三人开始在屋内翻找,但只是细微的动作就会让灰尘泛起,他们不得不掩住口鼻。为了防止在不经意间找到戒指触发了诅咒,他们都选择了用魔杖代替手来翻动。

 

罗恩所在的屋子似乎是汤姆·里尔德祖父的卧室,床上的被子已经发霉了,他注意到墙上有指甲的划痕,刻得很深,似乎是在挣扎时留下的。

 

罗恩感到一阵寒意,他后退了两步,先转身去翻别的地方,蓦地,他感觉有些不对。他重新用鞋跟踏回刚才位置的中间,木制地板发出的声音和旁边的地方不同。

 

罗恩试探性的蹲了下来,用魔杖敲了敲地板,那一小块确实是空的,这里很有可能藏了什么。

 

他叫来哈莉和赫敏,三人围在一起,罗恩缓了口气,用魔杖将那一块地板击碎,顷刻间,整栋房子开始颤抖,掉下石块。

 

“盔甲护身!”哈利念出咒语,将三个人保护起来,不受石块掉落砸中的危险。

 

“哈莉,”罗恩的声音有些颤抖,哈利下意识的看向他,“里面是空的。”

 

他们中计了。

 

“快走!”

 

哈利几乎一瞬间反映到了这一点,然而已经迟了,外面的食死徒将老宅团团的包围住,并点燃了房子。

 

被魔法燃着的房子霎时燃烧起来,浓烟裹挟着三人,没来得及防备的赫敏被烟雾搞得顿时咳嗽起来。

 

这样不行,哈利举起魔杖对准面前的墙壁,“四分五裂!”

 

墙壁被魔杖射出的光击中,坍塌一片,屏住呼吸的哈利,扶着赫敏走出老宅。在他们面前的,是穿着黑色袍子,戴着白色面具的食死徒,他们看不出男女,但约有七八人左右。

 

使用移形换影必须集中精力,而现在的情况他们是不会给他们念出咒语的时间的,哈利心下一沉,“罗恩,你带着赫敏先走。”

 

赫敏此时咳嗽着不停,那浓烟里面不知道掺杂了什么,她现在只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,她涨红了脸,抓住了哈莉的手,朝着她摇了摇头。

 

为首的食死徒邪恶的笑了出声,“主人命令我们守在这里果然是对的,火焰中我们掺杂了失音魔药,用不了一个小时,你的朋友就会哑掉。只可惜你们只有一个人中招了,不过没有关系,今天你们谁也跑不了。”

 

“除你武器!”

 

那个说话的食死徒显然没有反应过来,他便被哈利的魔咒击中,魔杖脱手飞了出去。

 

“有人告诉过你战斗中不要分心吗?”哈利冷淡的说道。

 

那个食死徒变得暴怒,他快速的捡起魔杖,而哈利借着这个空档低声说,“罗恩,你去过圣芒戈医院,对吧?”

 

“钻心剜骨!”一道绿色的光束朝着他们射了过来。

 

“速速禁锢!”哈利接住了他的攻击,两道魔力在空中相撞,溅起火花。

 

罗恩焦急的搂住赫敏,“我去过。”

 

“现在立刻移形换影过去!”哈利抵御着攻击,他的手臂用力,身上所有的魔力涌动都集中在了魔杖顶端。

 

越来越多的食死徒都加入到了战斗的行列中,哈利一己之力扛住了他们的魔力冲击,如果没有他曾经进入傲罗司时进行的训练,他一定无法抵抗。

 

“不行,我们不能丢下你!”罗恩掏出魔杖,对准食死徒,“粉身碎骨!”

 

哈利感到冲击瞬间被分走了一部分,他咬紧牙关,快速调动身体所有的魔力,将他们的攻击全部暂时压制。

 

“你想让赫敏哑掉吗?!”哈利朝他喊到,他掏出了斯内普给他的沉金秘银石给罗恩看,“我有这个,我可以调动它的魔力,我找到机会就会走的,你们快去圣芒戈!”

 

罗恩注视笃定的哈莉,陷入了沉默,他怀中的赫敏已经昏厥了过去,他终于做了决定,收回魔杖,“你一定要活着回格里莫。”

 

“一定。”哈利朝他露出微笑,看着他移形换影离开了原地。

 

其实他根本不会调动沉金秘银石的力量,他所说的只是想让他们快点离开。他现在的情况很糟,魔杖正在疯狂抽走他体内的魔力,以对抗对面的咒语。

 

刹那间,松懈了力量的哈利被击飞了出去,他撞在地上,左臂受到了重创,鲜血洇湿了他的衣袍。

 

而他的左手依然紧紧地攥着斯内普给他的宝石,宝石似乎替他承受了这致命的一击,上面出现了裂痕。

 

他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,用右手抹掉脸颊沾上的血液。

 

“你们激怒我了。”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今天爆肝了四千多字,快夸我!!!

 

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看了更新呢?


评论(41)

热度(5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