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酒

想见你,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,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,人海里相依

【斯哈】《下坠时间》(26)

本文后天性转预警!!!

 

哈利穿越至火焰杯前设定

 

3k更新

 

食用愉快♡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第二十六章

 

哈利的手臂正在不断失血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力在流失,但是他仍未松开手中的魔杖,他的眼神坚毅,不断挡下食死徒们的攻击。

 

“昏昏倒地!”哈利甩出咒语,击中了某一位疏忽大意的食死徒,中咒的食死徒绵软地倒了下去。

 

他们的人数太多,至少要先让他们失去行动能力,哈利这样想着,在空地上和他们迂回,不断的躲闪向他攻击来的光束。

 

“阿瓦达索命!”邪恶的绿色光束朝他袭来,避无可避的哈利猛地蹲下来,在地上滚了一圈,堪堪躲过。可他的手臂的伤口也被进一步撕裂,鲜血顺着指尖落在泥土上。

 

伤口传来一阵的疼痛,他会死在这里吗?

 

“女士,我建议你不要再挣扎了,”为首的食死徒再次向她扔出恶咒,“你这样还能坚持多长时间呢?”

 

“至少能坚持到杀死你们,”哈利不去在意他的伤口,继续挥动他的魔杖,魔杖的顶端散发出光芒,向他们反击回去。

 

“嘴硬的女孩。”

 

食死徒们的进攻变得更加激烈,哈利逐渐显得力不从心,他一定要撑住,救援很快就能赶来,罗恩他们现在一定已经到圣芒戈了。

 

“我只是沉睡了几天,你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?”一道讥讽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中,他胸前的弓微微发光。

 

哈利侧身躲过攻击,他皱着眉问,“达芙妮?”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不过我亲自出手的话,可是要收取代价的。”达芙妮轻声笑了,仿佛她面前看到的不是战斗,而是一场闹剧,他们都是台上的演员。

 

“不必了,你的代价太过高昂,”哈利抿起嘴角,毕竟他回来的代价就是变成了女人,他可不会轻信达芙妮口中所说的。

 

“速速禁锢!”

 

又一个食死徒倒下了,还有六个人,哈利咬紧后槽牙,他明白他的魔力已经开始无法调动了。

 

“真可惜,同意的话,你就不会这么辛苦了。”达芙妮蛊惑着他的内心,然而哈利没有动容分毫。

 

“不过我想我确实需要你的帮助,”哈利压榨着他体内的魔力,奔跑起来,不让自己被食死徒包围,“你应该能用魔力引导透支我体内的魔力,对你而言这很简单,作为合作伙伴来讲,我想我并需要不付出代价。”

 

“想法不错,不过后果我想你知道的。”达芙妮的声音有些诧异,没有想到他会选择这么愚蠢的办法。

 

哈利当然明白,过度的透支魔力,对巫师来讲是极为危险的,那是潜藏在身体里,还不属于他们的力量。而过度的消耗自己的身体,会让他们变成麻瓜。

 

“我们是合作伙伴不是吗?你不会让我失去价值的。”哈利似乎笃定了这一点,他知道达芙妮选择了他之后就频频陷入沉睡,说明她的魔力也已经所剩无几,她没有能力再去选择其他人了。

 

“唉,小坏蛋,”达芙妮的语气很苦恼,“你总是威胁我。”

 

达芙妮的魂器在他的胸口漂浮起来,光芒愈加的耀眼,蓦地,魔力充盈了四肢百骸,他左手的手臂也不再流血了。

 

“你只有三分钟,超过这三分钟你就会变成麻瓜,”达芙妮的语气冷淡,“三分钟后即使你没有解决,我也会强制出手帮你,连带着收取代价。”

 

“三分钟足够了,”哈利露出张扬的笑容,暴涨的魔力同时也扰乱了他的心绪,他的眼中杀意毕现。

 

为首的食死徒察觉到了不对,他快速的将魔杖挡在身前,念出阿瓦达索命,而哈利却轻松的接住了他的魔力冲击。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看着少女极具压倒力的将咒语反弹回去,他死亡的一瞬间,眼中还满是错愕,不能理解刚刚还处于下风的她怎么会突然变强。

 

然而这就是蕴藏在哈利体内他原本的魔力,可它极难控制,哈利的大脑开始变得混乱不堪,逐渐疯狂。

 

他根本没有用上三分钟,仅仅是十几秒的时间,剩下的食死徒便通通倒下了。哈利的呼吸并不均衡,他站在尸体间举着魔杖,脚下的泥土湿润,分不清是自己的血液,还是他们的。

 

他的衣袍被风吹起,迷茫无措的站在原地,见状的达芙妮切断了他的魔力,哈利用不上任何的气力,他闭上了眼睛,缓缓的向后倒了下去。

 

*

 

这是哈利在圣芒戈昏迷的第二天,两天内很多人都来看望过哈利,但却都被斯内普挡了回去。

 

他关上病房的门,走到哈利的床边,安静的凝视着她,少女的嘴唇苍白,脸上毫无血色,然而她已经恢复了很多了。

 

圣芒戈的巫医表示哈莉的外伤没有大碍,但是由于她过度抽调了她的力量,什么时候醒过来还很难讲,即便醒了过来会不会变成麻瓜还是两说。

 

原本充斥着怒火的斯内普,此时却毫无怒气。只有满心的懊悔,为什么他没有及时赶到?为什么只给她下了感知危险的咒印?对付这样麻烦的救世主小姐,他知道他就应该时时刻刻掌握着她的动向。

 

斯内普的面色阴沉,他理解情况当时危险,可是她怎么就能让韦斯莱他们先走,自己一个人去面对。

 

斯内普是自私的,他只想看着自己保护的人不受伤害。可她呢?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性命,甚至敢透支自己的魔力。她还有什么不敢做的事情?

 

可他不想埋怨她,斯内普的脑子里只有各种安慰的说辞,他想告诉她,失去了魔力变成麻瓜没有关系,她还活着,她的四肢健全,她的生活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,她想去哪里他都会移形换影带她去。

 

斯内普甚至想到了她救世主的身份,如果她还挂念着这个世界,他就去替她去完成一切的使命。如果她想抛弃这个世界,那他就再也不去答应邓布利多和什么狗屁的伏地魔周旋。他要趁着这个世界还没完蛋,带她走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,最后带她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苟且偷生。

 

非要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才开始想着去亡羊补牢,那他以前在做什么?

 

斯内普陷入了自我的埋怨当中,他回忆着自己匆匆赶到时,躺在尸体间的她,她的胸口看不见起伏,脆弱又毫无声息。她的皮肤很凉,像极了莉莉死时的样子。

 

他真的以为她的生命已经消逝了,那一瞬间仿佛天塌地陷。斯内普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,无法呼吸,他以为他又没有守住他想守护的人。

 

他看着少女露出的左臂,上面还攀附着蜿蜒的伤疤,看起来十分狰狞,她当时一定很疼,她会不会很绝望?以为自己真的要死在那里。

 

斯内普阖上了双眼,在他要抱着哈莉离开时,有一个最开始中了昏昏倒地的食死徒抓住了他的脚踝。斯内普不会忘记他的眼神,恶毒而充满怨恨。

 

“你竟然敢背叛主人?如果他知道了,你——”

 

斯内普没有听到他后面的话,那个食死徒眨眼间就没了呼吸,他的身体的伤口如刀割一般,在神锋无影咒的作用下渗出血液。

 

他死了,伏地魔就不会知道了。

 

为了以防万一,斯内普用了烈火熊熊点燃了他们的尸体,和被烧成废墟的冈特老宅躺在一起。那些垃圾,没人会知道的。

 

斯内普的视线再次回到了哈莉身上,她想替她掖住被角,把露在被褥外面的胳膊放进去。在打开被褥时,他突然注意到她戴在脖子上的项链,看到这个弓的挂坠一瞬,他的思维一阵恍惚。

 

“哈莉!”

 

病房的门被暴力打开的声音牵扯回了他的注意力,小天狼星担忧大步走了进来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”斯内普挡在小天狼星的面前,不让他接近昏迷的哈莉。

 

“用你管吗,鼻涕精?我是他的教父,你呢?你不要以为是你带回了哈莉就和她有什么关系了,”小天狼星语气不善,咬牙切齿的说,在他知道哈莉受伤了以后,他就几欲想进来,通通被斯内普拒绝了。

 

斯内普忍下怒火,小天狼星似乎戳中了他的痛点,“我和她是什么关系不需要你来指手画脚,而且我知道至少不能在医院内大声喧哗。”

 

小天狼星忿忿的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哈莉,压低了声音,“我来照顾她,你走吧。”

 

斯内普犹疑了,最后沉闷的离开了病房。她的教父来了,他确实没有什么再留在这里的理由。

 

是了,不过是自作多情而已。

 

他的那些所谓如果和打算,只是他的一厢情愿,而哈莉呢?会同意吗?会和他走吗?小天狼星的存在似乎就是在提醒他,他只是她身边无足轻重的一个人而已。

 

斯内普走向圣芒戈专用的壁炉,他本想回到蜘蛛巷尾,却想起此时德拉科正在他的家中。最后他洒下飞路粉,前往马尔福庄园。

 

绿色的火舌卷起他的衣袍,扭曲的火光像是映照着他挣扎的内心,最后斯内普消失在了壁炉之中。

 

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∷

 

感觉写出了一部分自己心中的斯内普吧,但是我承认刻画的还不够全面,在我眼里斯内普对感情是一个很自卑的人,他沉默寡言不会表露心迹,爱情对他来讲是生活中最没用的调和剂,却也是他最求而不得东西。

 

斯内普很明确自己想要得到的,他冷漠的权衡了自己的价值,没有斯莱特林不渴望被人认同。他的童年经历,让他更加的渴望他人的认可,所以才会误入歧途。可在莉莉死后,这一切都化为了没有价值的泡影,往后余生,再没为自己而活。

 

他自私吗?是,也不是。

 

他的所求,不过是莉莉平平安安,其他一切与他无关。在她死后,则为了她舍弃一切去复仇,去保护莉莉唯一的子嗣,所以说他自私。可他又将千般屈辱咽进骨血之中,落入泥潭,与黑暗周旋。

 

这让我想起我在遇见逆水寒中看到的一句话——

 

“他是英雄,但英雄何其孤独,他只能是独自陨落的光。”


评论(36)

热度(6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